Siaw Ping
有个同事(不同部门)问我关于信仰的问题。他提出了一些问题,比如丧礼时是否可以拿香等等。他自己更是提出拿香并不是佛教的教导,那是道教。这个我知道,难得是他自己提出当中的疑点。

他还说如果他这一生都不相信耶稣,会怎样?是不是下一代才认识?为什么上帝要造不相信他的人?是先有鸡还是蛋?观音娘娘对我们而言是谁?这些问题,你会如何回答?

我提到罪性的事情,告诉他,我们都是罪人,不是完美的,都有做错事的时候,上帝爱我们,所以派他的儿子耶稣为我们的罪而钉死在十字架。他说他也相信自己是罪人,不过并没多提了。说到很多道理,他听了,可以接受就接受,不可以接受就当听听而已咯。

我也补充说,我们都喜欢听自己喜欢听的东西,就是我们会选择性去接受别人说的。这也是事实,不然对于“忠言逆耳”也不会频频称是。

虽然我表达/解释得不是很好,但开心有机会让他多听写耶稣的事。这是个福气。对于那些听过耶稣的却仍然坚持不需要耶稣的,我真的替他们觉得难过。有许多人连听都没听过,而听到好消息的却是心里坚硬。感谢主,让我再次经历传福音的喜乐。
撒种了传福音的果子,盼望有天他的心能打开,上帝啊,你开路吧!
0 Respons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