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aw Ping
读了“职场Marketplace”的Newsletter,突然感触很深。里头有一篇是一位新手妈妈的分享,提到哺乳,照顾,适应等等。这些挣扎都是我曾经经历的,也还在当中摸索。

初为妈妈时,我就告诉自己随时随地需要做出牺牲。无论愿意不愿意,还是要牺牲,没得选择。身为父母,我们把孩子带来这个世界,就要负责好好教养。我最常做的祷告就是恳求上帝让我有一颗顺服的心,乐意服事的心,愿意为家庭付出的心。

何谓的牺牲呢?
牺牲最熟睡的那段时间,起身确定家人没有着凉

牺牲赖床的时间,尽快起来打点一整天的家务事

牺牲午睡的时间,少睡点,预备家人的茶点

牺牲爱看的电视节目,转去看Eden要看的video

牺牲滑手机的时间,改去陪孩子玩玩具

牺牲爱吃的水果,最甜的留给家人,不好吃的自己吃

牺牲上街的时间,转去带孩子去公园

牺牲细嚼慢咽用餐的时段,饥饿辘辘地先喂饱孩子

牺牲慢条斯理的洗澡,随便梳洗下就去照顾爬上楼来找爸爸妈妈的孩子

牺牲放工后坐下来休息的时间,陪孩子走来走去,找寻他的乐趣

就这样,不小心也牺牲了夫妻间的沟通,有多余的时间,大家都想直接倒下去呼呼大睡

当然,这是不应该的牺牲。即使已将近两年了,我们都还在适应,毕竟有了孩子的生活,是千变万化,日新月异的呢!


列了一个清单,其实,也不再觉得是特意的牺牲,因为已经习惯了。
0 Respons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