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aw Ping
我是幸福的媳妇,因为我有很棒的家婆。两胎都是家婆帮我坐月子,还和我一起顾宝宝至我上班。她是很开通的妈妈,所以有很多事我也会跟她说,就连荔枝王子的不好,我也可以跟她投诉和诉苦。她也会聆听,有时也会通报荔枝王子该怎么处理。

家婆是很棒的妈妈,基于家公之前长期在外工作,一年回家一两次,所以家里大大小小的事都是她一个人包办。拥有这么棒的妈妈,难免荔枝王子会“以为”妻子也是这个样子。偏偏我又不是这个样子。修水龙头,修补漏水的屋顶,修煤气炉,这些我都不会,我都丢给家里的男人去做。

当然,并不是说我不会,只是我不想样样都学,家务事已经够多了,顾孩子的学问已经够学了,连木水钢铁都学起来,真难以想象我会长什么样子,已经够粗鲁了,如果连腹肌都练出来,孩子还认得出我吗?呵呵。所以,我很老实跟荔枝王子说,这些就你忙吧,我无法什么事都理。有时,他会打趣地说,你是工程师,应该会这些哦。听他这么一说,真的气到想把整间屋子拆了哦。

当然,这是因为他妈妈不是工程师却会这些学问,所以我也没怪他会这样想。无可否认,达不到荔枝王子的标准,会让我感到沮丧及无能为力。我曾经觉得我什么都行,我想要什么,努力就好,就会达到,什么差就努力什么。

但是,身为妈妈,并不是什么差就努力什么,因为很多事并不是努力就能达到的。感谢作者告诉我,不需要成为“完美”的妈妈,而是“完全”。意思是并不需要做到最好,只要尽责尽力就好了。我也知道,家婆并不是有意让我压力,所以我选择改变自己的想法,谦卑学习,不能就说不能,不会就说不会,学习寻求帮助,也学习跟荔枝王子表达自己的感受。

当了妈妈,让我意识到自己是多么地软弱。也是因为这样,我才“肯”弯腰寻求上帝。还是很谢谢上帝,戳戳我的傲气,让我回到他身边。

荔枝王子有空没空就会问我会不会后悔嫁给他?会不会后悔没有读博士学位?经历了许多挣扎,我还是跟他说“不后悔”。上帝让我看到身为妻子和妈妈的价值。一个决定,可以改变许多。当我决定不继续读博士学位,当我决定做他的妻子,当我决定要好好学习如何当妈妈(即使到如今还是做错很多),这五年就不再一样。

带着博士四方帽或许会带给我许多的掌声与肯定,但是,现在,还在牙牙学语的孩子涌上来说I luf you时,这肯定更甚。我就知道我的放弃是值得的。

妈妈们,加油!
0 Respons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