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aw Ping
最近,脾气不是很好,很容易就生气,尤其是益国不乖的时候。

常常会听到人家说Trouble Two,益国两岁半了还没有熬过来。益国一岁多因为弟弟的出现提早发生了trouble two,最喜欢的一词就是“NO”,不知被我们打骂多少次。真羡慕那些父母可以把孩子教得规规矩矩的。

不过,我还是很感恩,益国像老豆,好玩又顽皮,不要像我,死死板板的。

我告诉自己,不要再生气了,常常告诉益国不可以发脾气,反而是自己比较常生气。这个方式行不通哦。孩子是以父母为榜样。

值得感恩的事,虽然把孩子带在身边比较辛苦,可是,孩子的成长可以监督到。可以发现到,孩子一天一天长大,一天一天不一样。

近期,重新回到“慈祥妈妈”的角色,看看这办法行得通吗?

有一位妈妈告诉我,祷告很重要,怀孕时她一直祷告,孩子就好带多了。

我也是不停地祷告,两个孩子,终究还是独特的,都不一样。盼望,两个孩子如祷告中,成为讨神喜悦的孩子。

试试看用奖励表(我知道,不可以完全靠奖励的方式)看看效果如何。

这个是我简单准备的奖励表,没什么信心会成功,不过还是先尝试再说。

最后的奖励是一粒球。益国很喜欢球,就看看球的魅力有多大吧!

0 Respons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