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aw Ping
又是到了荔枝出远门的日子。

家里留下我,妈咪还有孩子两个。小宝表情越来越多,谁抱都给个大笑脸,讨人欢喜;大宝pattern越来越多,脾气越来越大,常常发脾气,弄到妈妈我心里乱糟糟。

辞职信呈上了,处在等待停职的那天,这份工,虽然工资不高,但是同事相处如同一家人,也让我可以兼顾家庭,加上有很善解人意的上司,难免会有许多的不舍。

大宝,只要我在时就“嗯嗯”作声撒娇,我想,这孩子,需要我的关注了。尤其是弟弟的出现,jealous心很重,还在观察中,孩子的心,要非常用心摸索,每一天都在猜,都在试试看。

感恩的是,荔枝看了《妈妈,我们来谈谈》(80%,来不及看完又出外坡),似乎好像不一样了。回应我的话,也缓和许多,没有太多的怒气。

这样的他,让我也不自觉地温柔起来。说起来还蛮感动下,没想到,改变的第一步由他踏出。我一直在努力做出改变,因为觉得第一步应该要从我自己而改变,不过,常常就容易因为芝麻的事而心情不好,事情就搞砸了。

我很感性,也可以很理性,处理事情是跟law的,一步一步,有条例的,反观荔枝,样样都on the spot, impromptu 那种,我配合不到,自然就压力。孩子慢慢长大了,很多事情需要两夫妻一起讨论(至少我认为需要),所以放下工作压力,还是得提起精神处理家事。

荔枝刚刚开始拿起开拓东马市场的工作,工作真的很繁重。而,身为女人的我,又在他耳边像蚊子那样“嗯来嗯去”,他心情也很烦躁。出奇的是,他这一个星期好好听我诉说,隔着南中国海,家里的事情,还给了很棒的回应。

彼此为着感情升华而向上帝感恩。

先搞好夫妻关系,再搞亲子关系。

孩子的事再怎样让人头疼,夫妻的彼此支持,这个家可以撑下去的。之后发现,原来,我愿意辞职的举动让荔枝感动,心里默许要好好爱我以及这个家。

早知道如此,我就早早辞职,免去那些无谓的吵吵闹闹。无论如何,万物都有时,在职场也有在职场该做的事。

感谢上帝,让家里有金苹果,让我这个苹果妈妈也有更多油可以加了。

0 Respons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