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aw Ping
假期过得很快。。

每一天都很充实。忙里忙外的,回到家,就真的成为名副其实的小公主了。最开心的事就是不用洗衣,冲好,‘寒吧懒’衣服丢 进洗衣机‘解决’,多爽快。难得的长假,恐怕以后就鲜少有这么长时间呆在家了。有空就帮忙打扫家,不过还是免不了大喊大叫,因为刚抹好的地,弟妹一时兴 起,蹦蹦跳跳地,也忘了脚底脏兮兮,哇!!一个个脚印。。。在家每天都驾车,载弟妹上学,载妈妈去买菜,但不是很喜欢驾自动式的车,不够酷不够帅。。。

回 到家,妈不停地摧我买鞋子,买衣服。因为在妈妈眼里我很省,很多都不舍得买。我在PUCHONG买了很多衣服,只不过不是我还钱啦(知道不好这样花荔枝王 子的钱)。下午若有上课,我大都会去买菜或茶点回家。妈还塞钱给我,怕我不够钱用。我真的很开心,希望可以为家人减轻点负担。买点菜,妈就不用辛苦第二天 早起买菜;买茶点,在家的就不会饿肚子,我当然也饿了,呵呵。

看回手机照片,发现有一张是今年2009的生日礼物合照。在大学里,我真的很幸福,有很多学弟学妹学长学姐的疼爱。。。不知你们看了会“哇”下吗??
接下来是蛋糕。。这是最简单不了的蛋糕。。marbled chocolate butter cake。。每个人都吃得很开心,我家人,荔枝王子家人。。。反让我发现‘吃’真的可以拉近彼此间的关系。。每次烘制蛋糕都会很紧张,不知道蛋糕出来会是什么味道。。我不是很喜欢跟recipe,最基本的会跟,不过很常到了一半,就自己‘乱’加东西。不会拉肚子啦,放心。这粒蛋糕很香,本钱也不低,用GOLDEN CHURN的牛油喔~~我觉得小朋友一定很喜欢上面的chocolate rice..这个红红的就是火龙果的果冻。。之前贪她颜色鲜艳,就试试咯。但是。。。坏消息。。不够甜,所以不是很好吃,后来妈觉得浪费如果就这样丢掉,所以将她‘进化’成dragon fruit jam.也有做pineapple jam不过没拍下来。布丁在我家很普遍,小弟爱吃嘛,也做了orange和mango口味的布丁。

又是蛋糕了,是第一次的尝试。layered cheese cake。。为什么说是第一次呢?因为是用cheese spread 做成的,而不是cream cheese。。很快就完了,所以给荔枝王子家人不多,却被荔枝王子的侄儿杰儿吃完。他将近两岁,看他吃得那么开心那么幸福的样子,让我更有心做蛋糕。最后几天的假期,就做batik cake咯。。也是第一次做,不是很成功,太干,希望下次会比较好吃。妹妹一直等我回家做sushi。我不会做,妈和妹就教我咯。。我不是很会‘卷’,不够扎实,感觉陷料随时都会‘滚出来’。哈哈。。外表不是很美啦。。可真的很好吃,没有骗你们。老邓卖sushi。哈哈。。妈笑我在玩耍,因为我放陷料,没有排美美的,而是拼命‘叠’。。
假期遗憾的是ice-cream没有做成。因为家人超爱吃冰,所以我才会这么贪吃。哈哈。peanut ice-cream很香。我想尝试做水果的冰淇淋。。

我很喜欢吃好吃的东西,所以也喜欢做东西给身边的人尝尝。好的东西并不一定要留给自己,当你将自己最好最喜欢的分给大家时,其实最开心最满足的是你自己,不是吗??
0 Respons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