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aw Ping
从没想过“是否”这词会有什么意思?不是“是”就是“否”,不是吗??

回想我的文笔下,常用‘是否’制造些不必要的猜疑,不必要的乌烟瘴气。

聊起“是否“就很顺口地唱苏芮的《是否》,一首我喜欢的经典老歌。

。。。。。。。

是否这次我将真的离开你

是否这次我将不再哭

是否这次我将一去不回头

走向那条漫漫永无止境的路

是否这次我已真的离开你

是否泪水已干不再流

是否应验了我曾说的那句话

情到深处人孤独

。。。。。。。

但,从曲首至曲尾,好像都很伤感哦。什么离开,什么一去不再回头。。。。这种情景,真正的滋味,真正的痛彻心底,我还没经历过,当然也不会希望有这么一天啦。不过,每天受到荔枝王子这样的刺激是有的咯,起初还真顶不顺,氧气都快用完了,日子久了,好像吃冰淇淋那样了。(非常委屈地)就当训练自己的忍耐咯。呵呵。

最近发现身边很多朋友都坠入爱的圈套,似有似无的。以前,在中学时期,很多朋友都坠入爱河,然后就好像一‘段’未平一‘段’又起,当然情感问题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咯。而我这个连什么叫爱都不知道的女孩竟然成了朋友‘剖心’的对象,很是好笑,对吗??那时真的觉得爱情太复杂了,太不适合我了,一心认为自己不可能会像他们那样被‘爱’套住。

当身边朋友追寻着她们的白马王子时,我则在一旁观看,一手握着我的梦想,一手握着理想。其实,我很希望我是一名老师,但我是否适合当一名老师呢?或许会BOOM下变成被欺负的老师也说不定。因为老师在我生命中带来的影响可大可小,应该说现在的我,很大部分都是老师们造就的。可能自己太乖了,老师说什么,我都会“是是是是”。渐渐建立自己的品格和性格。。。

当身边朋友已经开始她们的爱情慢跑时,我则在一旁聆听,倾听她们的故事。有的转来转去又回到原点,让我不明白;有的直接了当,让我不了解。我不会多想,或许自己就有那么一丝丝的坚持,坚持一段真的可以让我幸福的感情吧,就算没有,我也不会怎样,毕竟我希望我是可以分担家务的大姐,还有要照顾爸爸妈妈的心愿。最让我不解的是,怎么那份宝贵的“爱”可以分来分去的?难道自己太感性,还是自己太保守,还是自己太‘古董’?

对朋友也是如此,非常要好的朋友两三个,但他们在我心目中的地位是不一样的。而且我对待他们每一个人的态度,方式也不一样。不会刻意,只是很自然,可以是耍脾气,耍大牌;也可以是非常体贴,非常关心他们。对于感情,更不在言下了,更希望保留那最初最单纯的“爱”去好好对待一个人,就只有那一个人。现实中远远超过我想象的,自己竟然可以这么小气,这么容易吃醋,这么容易嫌这嫌那。。。闹闹脾气是难免的,幸好荔枝王子有气在心里却也会很用心将我的感受放第一,这点我到现在都很难做到。我是否真的做不到呢?只有你清楚吧?!

‘是否’还是不是‘是否’已不重要,最重要的是你,其实已经知道最对最真诚的答案。

我是否喜欢吃荔枝?我是否喜欢吃苹果?

苹果我不喜欢,我喜欢香蕉,榴莲,芒果,蜜瓜。。。。
0 Respons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