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aw Ping
上个月RAYA假期去了柬埔寨参与短宣,很不一样的体验,因为那边的生活环境是比较穷苦的。让接下来的照片诉说无言的感动吧!

这次,我们乘搭MAS去到Phnom Penh, 带了很多的箱子,都是旧衣服。
在机场时。。。
 第一次和荔枝王子一起参加国外短宣。是他第一次参加,虽然间中的筹备过程,他都在德国和新加坡,不过知道他也是有担心,还替我“顶”了一个Theme Talk。
相信在当中,上帝的带领让他信心加添不少哦。哈里路亚!!
 我们住的地方,好原始哦。
不要看他外表简陋,这可是很棒的地方哦。
让我这个赖床的苹果可以五点准时起来,就知道他的本领了。。。
 在当地买了饮料,好喝哦。
短宣的地点是BARAY,就是前阵子被水灾“攻击”的地方。
可以看到当地的马路左右都是黄泥哦。
我们不可以直接喝当地的水,所以买了很多很多。。。很多个“S”的矿泉水。
 敬拜赞美都是由少年人带领。
这次我们到那里,是带领三天的少年营。
虽说是少年营,也有很多小小的出席。
看他们敬拜赞美上帝的表情,真的太“真”了。
虽然他们生活没有我们好,但是,这些大小朋友认识了耶稣,就得到上帝的喜乐。
还有,素芳传道是宣教士,由我教会差派出去的。这次也是由她安排我们在柬埔寨的事宜。

 我负责带领小组。
虽然语言不同,只能用简单的英语跟他们沟通,但,上帝的爱,深深牵引着我们在一起来事奉他。太棒了啦!这些小朋友叫我“Sister Ping”= Sister Pink.
 分享的时候。。。
 少年营后,我们就去不同村庄开布道会。
这个是“嘟嘟车”,露天的,在“海浪”上漂泊一个小时左右。。。
 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布道会,一块布,一个麦克风,就这样传讲耶稣。
好多好多的人,愿意相信耶稣。
也有好多人要求传道为他们祷告。。。
生活没什么着落,身体也有很多病痛,希望他们认识了耶稣就得着那盼望。
 很多的妇女,因为很多男人不是当兵,就是到外地做工。
之后,我们分组探访。他们的屋子真的是所谓的“四围墙”,厨房,房间,都是在同个地方。
前面这位穿浅黄衣的安梯,我有去到她的家,我们一起为她祷告,带领她决志信主。
还有,我们还帮她除偶像,那些拜拜的器具,她之前是拜祖先的。那些东西之后拿去屋后焚烧。这真的是她很勇敢的决定。
那些是虚有其表的东西,是没有意义的,所以安梯明白后同意把它除去。
 几箱的衣服在这时候就派上用场咯。
素芳传道说为了让他们更珍惜,所以一件衣物卖柬币100(不是很记得),等于马币10仙,便宜到。。。
不过,目的也是在于帮助他们,他们的衣服真的少到。
 我负责派蚊帐。。
当我们要离开时,有一个小妹妹,跟我们整团20人左右说谢谢,一直重覆地说。。。
她,衣服,沾上好多泥,头发,没怎么打理,不过,却很勇敢地跟陌生人一次又一次地说谢谢,因为她,感受到,有人关心。。。

坐着嘟嘟车的回程,都是一片片的绿景。。。
 大合照。。。
 差不多要回Phnom Penh上机回马来西亚咯。。
在BARAY时不可以乱吃东西,这次素芳传道告诉我们,要吃什么尽管吃。。。

第一个挑战的就是这堆昆虫。。
蟑螂,蟋蟀,蜘蛛。。。
 大家说最好吃的是蜘蛛,所以我也试吃下。
不错哦。。这种蜘蛛的脚是有毛毛的,不过炸了后,没什么看到。。。

味道就。。。。Yummy~~
 新鲜的海底椰。。。
 这个是我非常爱吃的面包,好吃到。。
我吃了好多个。。。
回来后,自己也不再那么常埋怨了。
跟他们比起来,自己真的好幸福下。
很多人的生活就只是赚钱来享受生活,真的是值得思考的一个问题。
生活有不满的地方,真的不再是什么了。
好像充了电回来,回到职场,心态也不一样了。
工作多了,有时让我好吃力,好累,但是,我告诉上帝我依旧要努力学习,恳求上帝赐力量。
“日子如何,力量也如何” (圣经 - 申命记)
2 Responses
  1. Unknown Says:

    赞... 访宣可以开拓我们的心野.

    个人看法... 其实要在生命影响生命, 短宣才能做到. 可能有一天你也会去至少几个月的短期宣教吧 =P 同路人^.^


  2. Siaw Ping Says:

    有一位姐妹回来后心挂挂,之后又过去那儿三个星期。
    看到她的勇气,真的很让我得到很大的鼓励。
    裔煌,你也是要常常靠主喜乐哦。定睛在耶稣身上,就不再惧怕和迷茫了。加油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