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aw Ping

当你看到FLYING COLOURS这字眼时,第一个闪过你脑海的是什么呢??

是写作文时为了美化句子而用的吗??

是你成绩考很好时老师称赞你的话吗??

是你读故事书时看不明白跳过的词吗??

而我,是想开一间名为FLYING COLOURS的店,哪怕是画廊,是咖啡厅,是艺术学院。

从小学就有这么一个梦想,名字也是去年才想到的,但却心痛地发现原来这名字并不属于我一个人,好多间以艺术为主的店也取名为FLYING COLOURS。心痛固然有,但多想下,这么一个好名字,为何那么坚持守为己有呢?或许别人比我更有能力让颜色去影响别人的生命。。。

小学,中学,你看到不平凡的我;但在颜色中,你看到喜欢画画的我,就那么简单。曾经校园辉煌的成绩,你可以说很杰出,是学校模范生,是众所周知,有很多仰慕者;但在颜色中呢?形容词不多,你可以说很会画画,画得好美哦。。。那你又听过多少呢?

在本地,比起其他才能,画画其实并不是很被看好。就是因为画画显得很不起眼,我才会选择继续藏在它的翅膀下。因为画画让我有安全感,让我不用担心别人会怎样看。但也会有无奈的时刻,当我“应该”希望有人可以与我分析颜色的搭配是否吻合,空间的距离是否合适,物体的大小是否HARMONY,却“不应该”地希望身边的朋友认同我的审美观。坚持己见是优点,但也是我一个圈了又圈的大黑点。

科技发达造就了很多会“画画”的人材。他们利用电脑软件画出很漂亮的画,设计出骇人的构图。我,一个电脑白痴,会的也只有那么一点皮毛,会的也只是非常MANUAL的HARD BRUSH,SOFT BRUSH。。。面对他们时,却是那么自卑,甚至痛恨自己为何不花多点时间学那些软件。

有一位朋友提醒我,现在很少人会拿起笔画画了,这句话也惊醒了我。虽然在平面设计上,我并没好好学,但我还有我的手,去到哪里画到哪里。即使没有颜料,大自然中任何一样事物都是灵感的来源,都是画画的好材料。感谢神,祂创造天地万物,也赋予他们颜色,让我们的世界那么七彩缤纷,希望人类好好管理这世界,不让这世界只有黑跟白,而是可以变成白色的红橙黄绿蓝靛紫。

你会发现我的图画,我的设计,我的构思都有一定的信息。图画不会只是一张纸,设计不会只是一片无感情的字,构思不会只是凭空想象的画面。

我更希望我的PIECE OF ART是让身边的人开心,让大人小孩都感动。所以,当我看到或感觉我的笔下画不小心造成大家不开心,我会非常愤怒,会想亲手将图画撕破,因为不开心的图画,再多的心思,再多的时间,也是不值得的。。

如以上的画一样,前端的花瓶是FOCUS,还有那随风飘扬的窗帘,春天的景象非常写意;不过,窗外的那件小屋和小树其实才是这一幅画的重点。因为小屋的简陋小树的孤独才能把春天清新的情景显露无遗。这也是我看这幅画的心得,因人而异啊。

寂寞的颜色是什么?

黑到看不到?还是白到看不到?

对于我,我寂寞,当我差点失去快乐。

若你希望我快乐,请你现在倾心地笑一笑哦。

告诉你,你并不寂寞,因为我陪着你一起笑~~
0 Respons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