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aw Ping
Raya假期参加了Malim Nawar短宣。短短的两天,很努力地在当中多看,多听,多观察,多思考。短宣应该要以什么心态,参加后又该有什么感动呢??

之前参加董总的儿童营,营会的筹备,我们只参与一个晚上,之后一切靠自个儿顺机应变。也是第一次参加这么短的筹备工作就可以非常顺利带小组。我们也只是去配搭,所以并无大碍。当中当然也学了很多,尤其是有机会近距离与董总高层接触。这次的短宣也是儿童营,不同的是,着重的并不在于营会成功与否,因为一切乃在主的大权中,而我们十四位是负责将“好消息”告诉小朋友。

在这营会,有一位三岁的小朋友出乎意料地粘我,就称她为敏锐妹妹吧。头一天,我是看到她在‘森林大树’中一个人站着,所以就过去抱着她陪着她。之后就连吃午餐也要我喂,也希望我陪着。或许太久没真正接触到这么一个小朋友,所以我也特别兴奋。第二天,五年级那一班小妹妹顾着她,所以我就多花时间与其他小朋友玩耍,期间那位可爱的敏锐妹妹还会走过来跟我跳舞,转圈圈。

第二天也是欢乐儿童营的落幕日。其中一位队友告诉我,分开时依依不舍的那种情景会让我印象深刻。我也没去想到底会是如何地说“拜拜”。恰好当时我肚子疼痛到极点,所以脸上也没太多的笑容,勉强地欢笑让我觉得好讨厌自己。当星星开始在我头上飞来飞去时,有一把可爱的声音叫着“姐姐”。

是的,是那可爱的妹妹叫我。拖着无力的身躯过去,敏锐妹妹问我怎么还不回家?我说明天(星期六)才回家,很惊讶地她竟然问我明天还会来吗??有点慌了,一位三岁的小朋友竟然会这样问我。。。我说:姐姐回家了哦,不过敏锐妹妹还是要继续来主日学哦。她低着头什么也没有说。。我抱抱她下,她母亲就在楼下叫她回了,她母亲甚至还提醒她跟我说拜拜。可能就在那短短的两天,她母亲也看到我对小女孩的疼爱吧。


这小女孩让我看到一个小孩可以多么地天真多么地纯真。她很多东西都不知道,不过她敏锐的心让我不禁回想自己赤子之心何处去了呢??中六《现代文学》有一篇是《赤子之心》。当我们在探讨这篇文章时,导师让我们深思现在的我们和以前的我们有何不同,还有为何古代人那么强调赤子之心。。。一篇简单明了的文章,却也含蕴难以捉摸的道理。就像这位小朋友。。。

短宣分享时段,有两个词不停地被“利用”也不停地盘旋在脑海中,“单纯”与“复杂化”。当大家看到小朋友时,总觉得他们单纯总觉得他们天真,反觉得自己被复杂化。从不同的嘴巴听到同样的一句话,有的带着点无奈,有的带着点羡慕,有的则什么感情也没有。但如果要我将小孩子的样式套在他们身上,我又觉得怪怪的哦。呵呵。也相信没有人愿意被别人称为小孩子,对不?当烦恼越来越多,玻璃弹珠越来越少时,似乎很多人都会慢慢告别那单纯的心质。是现实的残酷呢?还是幻想中的不可能呢?

我的BLOG不会像其他BLOGGER那样商讨国家大事,不会像其他BLOGGER那样花枝招展,不会像其他BLOGGER那样百花齐放。我的BLOG就是我自己本身的倒影,或许你会觉得我笔尖的痕迹是平淡不然,是孩子气到不行,并没泣鬼神之功力,不过还是希望你读着我的BLOG时是开心的。


就好像当那小妹妹紧紧牵着我的小指头跌跌撞撞时,怦然心动的旋律轻飘在空中。。。
0 Respons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