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aw Ping

这几个星期下来,工作好开心哦。虽然每天都没有准时5.30放工,不过,跟同事的互动还真的很好玩。他们说的东西怪好笑的,弄到我笑到肚子痛。才发现,我的广东话还真的。。。很。。。不。。。好。。。哦~同事说话,我都要很耐心地一个一个字抓,因为他们讲很快哦。

我在公司也闹了不少笑话。我有五个比较常接触的同事:LAM少,LIN姐,勇哥,KONG少(很棒的经理),LIM少,还有个大老板(明哥)。上个星期,LAM少和LIN姐在聊天,谈到车里常常有壁虎出现。你们也知道,我耳朵长,就不小心‘多听’了,我把广东话的“壁虎”听成华语的“忍者”,还很紧张地问:啊,车里有忍者?笑到他们脸红红,嘴巴里的食物都要喷出来了。他们还在大老板面前提这件事,逗到老板呵呵笑。

星期三完成了一个PROPOSAL,非常有满足感。真的很感恩哦,以前做DESIGN一直被老师骂,现在那些知识总算用得着了哦。我画图咯,不是风景画啦,是非常TECHNICAL的DRAWING。我把CONTROLLER画得肥肥的,经理看了大笑说几时CONTROLLER变这么肥,我说我很尽力了,太多电线连去原本瘦瘦的CONTROLLER,只好“拉”肥点咯。我跟经理说地方太小,CONTROLLER不能长高,只好变成肥肥矮矮的咯。全部同事又大笑一场。呵呵。

前几天,没那么忙,比较早放工,我就去打乒乓。跟你们说,公司很多乒乓桌的咯。KONG少就以他的魅力号召了好几个同事,也“跨国”去其他部门招兵。我们打了好几场。我没发现原来附近大老板们在开会,公司的CEO和其他公司的CEO,都是DATUK级的哦,还有几位高层都在里面。我跟另一间公司的CEO打乒乓,我公司的CEO叫我挑战他,哈哈。我打好才知道跟我对打的是DATUK。哈哈。冒冷汗~~哈哈。很开心可以运动到,不过,现在,好多同事知道我会打了,“不小心“太高调了~很不错,做工也有打球的KAKI~~

我买了五片的“七月十四是谁的鬼计”,是纪录片,提到七月十四是朱元璋的愚民计谋,其实并没有鬼节这回事,甚至七月是古代的吉祥月。朱元璋为了要将所有的福气归于他自己,派了假道士派符,才会有鬼节这个东东。当然,片尾也有点点福音的内容。我特地买了送给我那五位同事,我很想把这个好的消息跟他们分享咯,也希望他们在七月里不那么害怕。我起初会担心他们是否会抗拒,又或者会对我产生不好的印象,不过,之后我还是送出去了。他们对我都很好,也很照顾我这位新来的,我当然也盼望他们和我一样领受到认识耶稣的这份礼物。有机会,你们也可以观赏这部纪录片哦。
0 Respons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