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aw Ping
很不错的文章,与大家共勉之。夫妻之道,真的需要很多的愿意和放下自我。
====================
2014-05-20 作者:邓家欣 来源:福音时报
“丈夫们呢?知道妻子的需要吗?”当文章《妻子们:你知道丈夫的七大需要吗?》出来,有丈夫表示每句都表达了自己的心声时,有妻子发出这样的声音。本文,则根据Ron Edmondson牧师的博客整理了妻子们的七大需要和丈夫的七大反思。
 
1,爱
 
以弗所书5章25节说:“你们作丈夫的,要爱你们的妻子,正如基督爱教会,为教会舍己。”基督如何爱教会呢?约翰一书3章16节告诉人:“主为我们舍命,我们从此就知道何为爱。”
男人的反思:我爱我的妻子胜过生命中的其他一切(除了你跟基督的关系),包括我的工作、兴趣、朋友、家庭,甚至是儿女?更重要的是,我的行为证明了我所说的吗?
 
2,关注
 
妻子希望被倾听,妻子更喜欢跟丈夫诉说胜过跟其他女人说,即使另一个女人可能更能理解她。
男人的反思:我真的有听妻子在说什么吗?我的行为证明了我所说的吗?
 
3,保护
 
妻子希望她的丈夫成为家庭的保卫者,不仅是对夜晚的古怪响声,还是面对社会上的各种威胁。她们希望丈夫行使属灵上领导家庭的主权,还有教导孩子如何在险恶的世界中保护自己和保持坚强。
 
男人的反思:我正在保护我的家庭吗?在各种威胁面前?
 
4,安全/委身
 
妻子希望丈夫会永远在她身边,妻子们经常会看见她那喜欢视觉刺激的丈夫在看其他女人,不知道他是否总会保持忠诚。
男人的反思:她可以相信我吗?我的行为给她信心了吗?
 
5,欣赏/重视
 
妻子希望她们本身像她们所做的一样得到重视。妻子希望丈夫看见她自身的价值超过她所做的家务活儿。她比她所做的更重要吗?她还是美丽的吗?
 
男人的反思:我经常告诉她我欣赏她吗?不仅仅因为她所做的,我真诚地称赞过她吗?
 
6,同理心
 
圣经提到女人如同“软弱的器皿”(当然,这不表示女人比男人差)。女人和男人不一样,女人面对环境时会有不同的反应,会更容易哭,会需要更长时间去解决感情上的问题,更容易感到疲乏。另外,妻子希望婚姻有一点浪漫。(可能大多数人婚后一周后就会对此感到失望)。
 
男人的反思:我明白我的妻子和我是不一样的受造吗?我对她有耐心吗?允许她处理事情的方式跟我不一样吗?我会仍然尝试偶尔浪漫一下去取悦我的妻子吗,就像我结婚之前所做的一样?
 
7,同伴
 
妻子不希望独自生活,她希望丈夫帮忙抚养孩子,在家务事情上帮做决定。希望有人跟她一起生活,而不是两个人在同一个房子里各自生活。
 
男人的反思:我的妻子会真的说我是她的同伴吗?我们两个人正在每天的生活中成为一体吗?
0 Respons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