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aw Ping

“内心的涟漪”----多么美的词。不知有多久没用“涟漪”这词汇了。

情急之下,就写了有关内心涟漪的小文章。其实,也不知道要写些什么。风车哥哥提到内心的涟漪,虽然让我摸不着头脑,却也让我陶醉在自己的思想感情世界中。

“内心的涟漪”,这词汇美到没有词汇可以形容。感觉到很多事物隐藏在里头,却又好像简单到真的只是一时的情绪波动。无可否认,我是富有感情的女孩。曾经哭泣掉泪的次数已经数不尽了。记得,小时候顶撞妈妈爸爸时,也会大大声说话到哭。开心到哭,我也有过,不过已经很久没这样了。。。(好像在强调自己很会哭@_@)

如今22年岁,情绪的起起落落经历不少。哭过,笑过。。。我一大半的时光应该都在忙着塑造自己的光辉历史吧。昔日,多艰难的任务,我都可以狠狠地,硬撑着,咬牙熬过去;现在,似乎已经失去那股冲力。懒懒散散地过着分分秒秒,看着朋友从我身边擦肩而过,他们,真的很拼命在追寻生命中的顶端。而我,真的很努力在慢慢欣赏一路的花花草草。

没有了奔驰,没有了冲动,多了观看身边点点滴滴,一草一木的空间。确实,有时拾到被践踏了的苗儿,有时不小心踩到受伤的树枝,有时非常狠心摘了美丽的花儿放在自己的口袋,有时对某种果儿特别钟情,有时特别留意花花草草的对白,有时看着随风飞扬的四叶草却发现自己其实不曾拥有,有时有时。。。发现自己失去了一直以为属于我的东西。

什么东西呢?就是。。。我失去了“喜怒不形于色”的能耐。

无论开心或伤心,身边朋友可以非常快地意识到,这根本就不像在大众面前的我。中学时期练得一身好功夫,上了大学就忘得一干二净了。现在啊,你们一定很难想象我能有多凶,多严肃,成天看到我都是嘻嘻哈哈。最近的我真的有点OVER开心,和荔枝王子聊天可以没有内容的笑到在床上打滚,和电脑谈情说爱自己一个人对着屏幕大笑一整个晚上。

有时,我多希望自己在伤心时多笑点,开心时冷酷点,到头来却弄巧反拙,连形象都给丢了。总会有小天使在我伤心时逗我开心,在我开心时毫不留情地弄到我HIGH翻天。呵呵。我就是这么任性,心情不好时,总会带给身边亲爱的朋友困扰,真的很放肆地不开心,却不能像昔日生气时忍气吞声,咽下来继续一起欢乐;心情好时,总会忘了身边亲爱的朋友的感受,真的很放肆地开心,却不能像昔日开心时莞尔一笑,冰冷的笑。

这些改变,是好还是不好呢?唯有身边亲爱的朋友你们心里知道咯。。

拾到被践踏了的苗儿,陪伴着曾经受伤的朋友

不小心踩到受伤的树枝,无心地把快乐建在朋友的痛苦上

非常狠心摘了美丽的花儿放在自己的口袋,自私地把最好的留给自己

对某种果儿特别钟情,不自觉的跌进了爱的陷阱

特别留意花花草草的对白,多疑的心,患得患失

看着随风飞扬的四叶草却发现其实自己不曾拥有,放下了的事却依旧耿耿于怀

发现自己失去了一直以为属于我的东西,其实那东西不是属于你的

曾经踏青的心得,有感慨有无奈,却是无价的。

『我们爱,因为神先爱我们。』约翰一书4:19
0 Respons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