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aw Ping

当我回到家里,爱睡虫就特别喜欢找我打乒乓。在家,不像在学校那样,活动也不同。在学校里,每一天都不一样,很多故事,见到很多朋友。在家,都是在忙家里的事。很感恩的事,在家会睡到很好,时间还没到就打瞌睡了。^_^

要好好珍惜在家的时光,我跟草莓姐姐说,以前的我太“乖”,很少往外跑,所以对世界的事情知道得很少,大了想带弟妹去走走吃好吃的也不知道该去哪里。我喜欢玩,却不知道怎样玩。要珍惜在家的时间咯,屈指一数,在家的时间也不是很多。恰逢妹妹考试,所以全家人也陪她一起考试,不过,很开心看到妹妹没有我那样有EXAM FEVER,适时的放松是很好的。现在,我已不会像昔日那样督促她读书了,就让她以她的进度学习吧。

小弟提到我希望开画展的事件。我想,若不是我进到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,我或许永远也不会知道自己其实还是喜欢画画的。若不是我失去进入美术系或设计系的机会,我或许就不会珍惜“一BRUSH在手”的感动吧。有太多的如果。。。所以,我当要心存感谢,即使我不能以画画当我的FIELD,但也能以这兴趣这恩赐来服事主咯。。

是我自己不坚决读设计系或美术系的,因为我自己也对这一行没什么信心,我知道我的程度到哪里,只是喜欢,并不是专业到怎样。我并没有怪谁,也不会怪父母亲什么,这是我人生的道路。不该将箭头朝向谁。我晓得,也听过很多案例,孩子们为了父母亲的展望而选择不属意的科系;亦也有孩子们因得不到心里所望而将很多的XXX放在父母亲身上。

天下之父母,谁不疼惜自己的孩子呢??我是位霸道的大姐,说话大大声的大姐,很会哭的大姐,感性的大姐,自私的大姐。常会为自己的私愿而弄到家里气氛很僵。进入大学,也是我灵命成长的启蒙站,让我恍然大悟何为真正的基督徒,而我自己也正在改进,盼自己能成为个好姐姐好女儿。父母亲的用心良苦,我怎么会不知道呢?他们每天为我们两个“好”字奔波,有时也不是不想满足我们的需求,而是父母亲看到我们摸不着看不到的远见。我们的教育费,我们的生活起居。。。要不是爸爸省下来的,要不是妈妈省下来,我们现在也不会过得那么好了。

我是最大的,小时候多得双亲的疼爱,但我也是体验家里贫困最久的孩子。我看着爸爸一手从OFFICE BOY到如今的银行家,看着妈妈到处找工作为了让我们可以吃好些,感受着双亲即使朝九晚五也一定用私家车载送我们的溺爱,就因为我们说:BUS SEKOLAH太热了。所以,我明白爸爸妈妈的苦心,希望弟妹有朝一日也明白爸爸妈妈对他们的疼爱,多多孝顺爸爸妈妈。

朋友们,你们是否曾经埋怨现今的处境呢??主把你放在如此的境况一定有祂的美意的,多辛苦都好,记得“主必不撇下我们”。

背着蜗牛屋,让你走得又慢又吃力,但那笨重的屋子正是保护你的小伙儿。我们常会忘了抬头看看天空有多蓝,彩虹有多美,星星有多亮,一味地向前爬动,愚昧地以为这就是我们该做的事情。

主是我们生命的主宰,而祂给我们选择,让我们成为我们生活的彩绘者,怀着感恩的心,让你的世界蓝一点,粉红一点,又或许巧克力多一点,让彩色的生命音符跳动起来。。。
0 Respons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