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aw Ping
如此的心情写照,久久没动笔记录下来。我也不知道为什么?是真的在逃避吗?还是有其他的理由。

离开大专团契后,就直接步入职青小组,人数十个人左右。加加减减,参与这个小组也差不多要半年了,参与感,归属感。。。无法描写,也无法描述。

教会生活,事奉生活,有增无减,甚至精彩得很,查经班,祷告会,我竟然成了年龄最小的那位。小组的生活与我所想象的有很大的不一样。是我没想过是如此的出乎意料。刚刚才从小组回来,今晚是我带领查经。查经,曾经是我最害怕,直到带领读经小组,大学的弟兄姐妹给了我很大的鼓励,每一晚的出席给了我很大的勇气继续读经小组。

说实在的,带领职青小组的查经,真的很不简单。大学很多弟兄姐妹多多少少了解我的带领方式,甚至最难忘的是你们填充的功力越来越强。想到这里,心情有比较好点。。。不过,或许我惯了的带领方式不是很能用在职青小组咯。大家大都是工作者,只有一两位还在求学,所以要CATER全部人的“味道”还真的很考我功夫。

我没有很害怕带领查经。我知道,可以以这种方式事奉,也是一种福分,也很感恩上帝的装备让我更勇敢为祂站出来。职青小组里之前都是组长在负责查经,现在暂时由我带领一两个月。或许在大专团契习惯了多观察,所以一加入这个小组,我就开始思考小组有哪些地方可以改善,可以带领什么比较特别的活动,偶尔也找组长讨论小组事工。组长看到我那么有心,就说她明年要FULL TIME读神学,盘算着谁当新组长,就说我可以尝试尝试下。我以为她说说而已,哪里知道有天打电话给我说已经跟传道说我明年当职青小组的组长。

哇~哇~这个事奉岗位有点。。。吓到我。。。

之前,我有跟荔枝王子说我的困境,说我很难融入这个小组,我的性格在里面好像有点还不是那么像工作者,虽然还有一两位比我小哦。我跟组长说我才来小组不久,所以就把这个事奉岗位推掉了。小组里面有很多情况是我很难一笔一画描述的。

这个小组是上帝的,我相信祂自有祂带领的方向,我更有信心上帝把我置放在这个小组一定有我要学习顺服的功课。荔枝王子没说什么,他也正面对“主日学校长”的骇浪;我们俩你看看我,我看看你,只说了“要祷告”。我们面对的挣扎。。。真是。。。

我在想。。。

我需要的,是荔枝王子对教会/小组的适应与熟悉感。

荔枝王子需要的,是我在大学受的装备,对上帝的那份信心。

我对教会还是有点陌生,所以对于“小组组长”,我认为还有更多人比我更能胜任。

荔枝王子对带领/安排主日学事工没信心,所以对于“主日学校长”,他认为带来的压迫感让他却步了。

上帝真的跟我们俩玩PUZZLE,所缺的那块在另一方的生命盘上。

我还真的很怀念在大专团契的时光。带着小苹果的代号,四处分“爱心苹果”。

现在,“爱心苹果”自己越存越多了,分不出去,我想,时间久了,要把“爱心苹果”送到大学那儿或许也越来越没有“苹果香”了。

处在不习惯的地方,不习惯的人群,是后退的理由吗?

还是小苹果不知如何在这么多的不习惯散发苹果香了?

事奉上帝,还有什么可以逃避的理由吗?明明知道答案了,可是。。。。。。
0 Respons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