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aw Ping
这个星期上班没什么紧急的工作要完成,算是工作了差不多半年里最闲空的一个星期咯。

今早读了奇智uncle儿子的部落格,他每次写的都让我反思不少,可能他在外地做工,所以很多事情看得比较透彻。

好久没写中文的帖子,一时间有点不习惯。怪怪的感觉。昨晚,有位姐妹来我家,我们四个聊了好久,彼此分享了很多。她还是学生,所以功课与信仰在取舍方面就面对了些挣扎。很感恩,有机会跟她们分享自己过去两年的经历。

弟兄姐妹间如此分享的时段,在进入职场后是少之又少,甚至可以说很难。我一直祷告让我有机会跟他人分享我的生命。我的生命并不是完美到,只是因着有上帝,有了改变。看到大家对信仰有所保留,对于给上帝的时间还是不舍得。她问了我一句,“如果没怎么读书,又怎么能考到好成绩呢?”

我想这个问题,应该会有好多人想问我,尤其是西瓜小弟(他应该没看我的部落格咯)。求学有其技巧,并不是读得久一定会,很多人在图书馆读书,多了聊天的空间;在房间读书,多了睡觉的空间;在食堂读书,多了找东西吃的空间。你说,对不对?哈哈。

我的技巧并不是每个人都用得着的。所以,重要的是找到自己独特的方法咯。我习惯读书时走来走去,甚至第一年我住顶楼时,是边绕走廊边读书的。还有,我读书是分部进入头脑的,所以,我是依着页数,位置记得书中的黄金。打个比方,第一部分读了后,上个厕所,第二部分读了后,吃点东西,第三部分读了后,睡个觉。。。。这样我回想时,是依据部分记得,上厕所前读什么,之后是什么,吃了东西后,又什么进入脑袋。。。是不是很不可思议呢?

24小时,并不是不够用,而是很多时候我们把小小的时间都浪费掉咯。我是很注重自己心情的女子(好像不适合用女孩了哦)。当然要让自己每天开开心心的咯。你们也是哦。

星期日晚上的那两通电话让我开心极了哦。挂了第一通电话,让我不禁控制不了眼泪。哈哈。回想自己如何一步一步认识上帝,从完全不想去理会到愿意学习摆上。也看到身边的弟兄姐妹如何在主的带领下成长,甚至也勇敢地站出来服事。那是多么美好的事哦。一切荣耀归于天父!!才过了十多分钟,泪水还没止就接到第二通电话。好像约好了那样。哈哈。让我很想立刻飞到团契中。还在大学的朋友,好好把握在团契的日子哦。很快就会飞逝了,想回都回不到的哦。。。。
0 Respons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