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aw Ping
星期六一大清早就被妈妈叫起来了,要去SARIKEI吃鼎鼎有名的卤面。这个面啊,从幼稚园就开始吃到现在。很少面会让我吃不怕的,所以鼎力推荐这个卤面,在益星,靠港口那儿,很多诗巫人特地来泗里街吃这道哦。这儿的咖啡非常香浓,不单单咖啡,其他饮料也是泡得味道够够的,不会让你失望的,当然我喜欢的TEH C更是让我喝了嘴巴“啪啪响”。还有,已经起价的面包也是我爱吃的,到目前为止,我还没找到这样的面包。不过,我没叫,所以没得让大家一睹风采。
吃了早餐,就去婆婆家。这里也是我们一家大大小小玩乐了十几年的地方,身上的伤痕很多都是在这儿跌倒摔倒造成的。自从公公去世,家里只剩婆婆和小叔。往日的鸡鸭少了很多,菜园似乎也少了生气。拍了很多照片,还是第一次为这个属于大家庭的家拍照。
外观
靠近厨房的小胡姬园
后面的菜园,现在再也看不见胡椒树了
这里是储藏室,木制的,黑漆漆一片的储藏室。也是我躲藏的好地方,原来自己以前那么勇敢,真不明白怎么现在这么害怕黑。呵呵。里面有很多老鼠哦,小时候差不多每天都来“临检”有没有老鼠“上钩”。记得公公每次抓到老鼠都把他们“浸猪笼”。。。想下都好残忍哦。
屋子前院子的一些花丛。。。
我还蛮喜欢白色的花朵,可能是因为跟叶绿搭配得很吧。
含羞答答的花儿
这张照片,那一大朵花好耀目,但背景的凄凉让这张照片看起来带点孤独感。
小辣椒
玉蜀黍
这棵不起眼的树可是阿华酷爱的榴莲树哦。是爸爸种了四十年才生了屈指可数的榴莲。悠然记得,我小学还是中学时,这颗树生病了,没想到又重新成长,还生了几“粒”北鼻。这颗榴莲叔叔看着爸爸成长,见证爸爸的童年。
婆婆养的小鸡。好可爱,看到我,他们好紧张哦。因为我的大手在他们小小的眼睛挥来挥去,吓到他们了。我家里,跟鸡鸭最要好的就是我小弟,他幼稚园就追着鸡鸭长大的,不过小弟不记得多少了。鸭子都被小弟追到拉青青色的蛋糕,鸡就大叫,到处飞却飞不起。最后呢,家里每一只鸡鸭都应该曾经当小弟的“司机”吧,像马那样被小弟“骑”着。
最疼爱鸡的当然是我妈妈了。看到小鸡,妈妈好像看到宝那样把他抓起来SAYANG,还跟他说话那样。虽然妈妈很疼小鸡,很照顾小鸡,但是。。。。最后的结局却是在我们的肚子。要跟他们说对不起,也谢谢他们补我们身体。可怜的CHICKEN。。
屋前未成熟的龙眼。。。以前有种有一半的拳头大小的龙眼,肉又嫩又甜。。。好怀念的味道。

之后就和婆婆去巴刹吃午餐。也到早市走走。。。看到很多熟悉的AUNTIE UNCLE。泗里街就是有一种熟悉的味道。虽然发展迅速,人事物也不一样了,置身在陌生人之中,却也让我感到特别温暖也不害怕。去早市,我们四个都超爱找狗狗的,若幸运的话,还会看到白兔,乌龟,猴子,松鼠,四脚蛇等等。
这只狗狗好可爱,他一直叫,可能肚子饿了。好想养狗狗,不过照顾狗狗可不简单。我们家里养的常常都是病倒然后就拜拜了,连白兔也是。曾经家里有将近十只的白兔,全白的哦。你能够想象有将近十只的白兔在你面前跳来跳去,却无奈追不到他们吗??要抓他们进笼子真的花了很长时间哦。好怀念哦。。。
0 Respons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