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aw Ping
现在时不时就会去看下照片,看下自己曾经在哪个角落出现,谁曾经在我身边出现过。。。

也不是很有空,只是好喜欢这样无所事事,去回忆一些差一点就忘了回忆。所以,我脑子里存着很多你们的故事,很多的小细节。习惯性的,会去问朋友,喜欢什么,会为什么事开心,或许会有人笑我傻,这么闲空去记些没有意义的事。
对我而言,这些都不会是没有意义,因为这些是可以照亮别人的每一天,哪怕也只有那么短短的几分钟。蜡烛的生命,似乎大家对他的生命有不同的看法。我也想当根蜡烛,有微弱的光,照亮别人的黑暗,哪怕被永远亮着的路灯取笑,但蜡烛靠近的是人心,而路灯也只能远远看着。

当个蜡烛,难吗?成为蜡烛,难吗?如果让你成为蜡烛,你愿意吗?

最近,让我想了好多好多,对着天花板也可以发呆好久下。不久,就将离开陪着我四年的朋友们。面对着不舍,还真的很不舍。对于友情,我真的可以抓得很紧。每一份友情,都是那么真,所以,朋友,别怀疑我对你的疼,我对你的宠。我就是那样的敢,放心思在友情上。友情的伤害么,我经历得好多,可是我选择一次跌倒一次站起来。妈妈每次说我什么都不懂怕,也是因为这样,我敢敢在友情中穿梭。

我生命中出现很多路过的朋友,就是touch and go的朋友。曾经的关心,就真的只存在于那短短认识的时光中,没有牵引到现在。抱着无所谓的心态,也没有去特别留住这份友情。为何面对着友情?有时会显得这么无奈,这么不知所措?友情中,没有像情侣间的承诺,没有疼你的责任。我的他常对我说,不要去期待别人怎样对你,他们没有疼你的责任,他们没有义务为你这样做。

所以,朋友不小心的伤害,我没理由去生气,因为我知道我可以有疼他们的责任,但是我没有生气他们的理由。对着友情,我还是充满盼望地期待每一段友谊的建立。要建立一段友谊,不容易,需要双方的接纳与包容。听起来,好像友谊也等同于与爱情。关系的建立所需的元素是一样的,不过成份不同。

爱情,有一辈子的承诺;友谊,没有特别的承诺。爱情,需超然的包容,友谊,需普通的包容。。。

有个亦友亦师的朋友,她是我的老师,也是我的朋友。虽然她近在槟城,去看过她一次,偶尔简单的嘘问,就没什么联系。但是,我们之间的情并没断,有事时,写个信息过去,老师信息中的语气还是那么亲。

有个大我9岁的朋友,当了我三个月的中学化学老师,之后去了柔佛,吉隆坡,到现在的美里。每次回家,都会写个信息告诉她,我回来了,有空出来吗?以前,不会驾驶时是她载我;现在,会驾驶了还是她载我。她说,就让她载我吧,机会也不多。她说我是她的天使,当她处于低潮期,找不到方向,找不到疼自己的理由,觉得自己无一是处,而我习惯性的谢谢却给她坚强下去的力量。她的信息,email,开头总不会忘了加上“大牌兔”,因为我是大牌的那位,做决定的总让我作主,因为她说,我对她可以很大牌,她不介意当个‘小牌的马’。

还有就是大家熟悉的草莓姐姐,一位在我生命中溅起很大涟漪的姐妹。我和她算是经历最多风风雨雨的朋友。还记得我们的冷战吗?我们的生气吗?你的介意,我的霸道?我们真的是关关难过关关过。她是永远那么愿意保护着我,不让我受到一点伤害。她希望看到我每一天都那么开心,虽然她不了解怎么我可以成天哈哈大笑。差不多每一天都一起吃饭,有空就会去比较远的地方找吃。她的黑马王子似乎成了我的黑马公主,最怀念夜晚在车上听歌的时刻,虽然我唱得不好听,她总让我唱到完,啦来啦去拉到完。

前天,去了槟岛复诊,眼珠旁还是有疤痕,医生说,黑暗中可能会看没那么清楚,把眼药全部用完,并没大碍。我笑着跟医生说我要毕业了,也不能回来再复诊了哦。那天,蛋挞哥哥在码头接我去医院。蛋挞哥哥这个角色,大家应该会很好奇他对我的疼惜吧。平常我们没什么联系,电话中也不会突然有他的名字出现,只不过,重大事情发生时,找到他,他还是会义无反顾站出来。他显然也没有疼我的责任,只不过,他成了一个很朋友的朋友。

我们可以很坦然地面对彼此,因为说好了,说清楚了,没有太多的顾虑。蛋挞哥哥是知道拿捏分寸的朋友,所以我非常地不‘怕’他,也只有他这位异性朋友,让我肆无忌惮地开‘大’玩笑。常常想请他吃饭,可是我总会失败,还不到钱,除了一次有荔枝帮我出面请他。

当然,不会忘记不是朋友的朋友---荔枝。你对我部落格的回应,总让我不停地写新的让你看。在文字里,你知道了很多我的事,也唯有文字,让我惊叹它对你的影响,让你也鼓起勇气通过文字表达你的感受。^_^ 我对朋友的好,在你看来,是很好中的很好。即使你身份不同,但,你似乎也没有收到那份好。但是,你对我的好,我是明明感受到。就像你喜欢的《最重要的决定》中,我常在想,应该再也找不到,任何人像你对我那么好,好到我的家人也被照料,我的朋友还为你撑腰。

你写说,你希望我是你的朋友,因为你也希望我像朋友那样疼你。我也知道,我常抱着理所当然的心态,把自己看为太重要,所以常常忽略了你的感受。甚至,有时,把对朋友的好看的比对你的好重要。就因为,我知道你舍不得说我讲我的不好,所以我才不特地留意你的感受。最近的我加重了很多,不过应该很难达到你要的重量。我的头发也越来越长了,弄到我整天痒痒的,不过,我好想留长发久点哦,到最重要的决定那一天,可以吗?呵呵~看到这里,你应该飞上天了。

再多的甜蜜也比不上上帝对我们的疼惜,所以我们更应该珍惜与主同行的时刻。灵命的成长,我不督促你,让上帝亲自引领着你,那是你与上帝最珍贵的角落。别害怕去回应上帝对你说的话,我们有很多的不足,很多的不完美,让上帝在我们身上成就祂美好的计划。别忘了,还有我在,还有我在你身边。。。

从小到大,我得到好多的厚爱,所以,我对爱不怀疑,我不怀疑爱。。。

爱对我而言是那么的真,那么的握得住。。。
0 Respons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