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aw Ping

这次真的离开了,开学时不再看到我小小的影子在学校里滚来滚去了。

一路搭巴士下来,心情很矛盾,我一直赶着要毕业,但是真正到了离开的时候,我又好希望自己可以选择留下来。。。

过去的三年都是我在送学长学姐,这次是自己提起背包说再见。这个背包好沉重,重到我不想背。这背包装了好多好多的笑容,好甜好甜的回忆,哭红了的眼泪。。。离开的最后几天,我让到几位弟兄姐妹心酸,我也不好受。我也知道,这个酸溜溜的感觉会随着时间而慢慢减少,甚至会慢慢给遗忘掉。

我真想狠下心,不看回照片,不看回你们为毕业生所制作的影片。。。但,最后还是打开了文件,一张一张地看,很多没注意到的小情节,流露在照片中。

J4010,是我的被窝,被我“整容”到不像样。每一年,每一个学期,都要想被窝的主题。现在,没了,留下最后的回忆。四年累积的“垃圾”还真多,现在,留下她孤孤单单,空空荡荡,等着下一个主人。这间4010一定留住很多我的笑容,我的眼泪,我的用心,每一寸爱心都是从这间房间酝酿出来的。盼望下一个主人也一样疼她,让这间房间不单单是被窝,而是一间可以让别人回眸一笑的地方。

我好喜欢鸟儿飞翔的自由,过去两个学期,这一群鸟,从4004飞到4010,这次,他们不飞了,他们留在4010房间里,应该不会有人再去看他们,也或许下一站就是在垃圾桶里。托着行李离开前,我看了他们一眼,蓝蓝的一只只,我把他们留下了,至少在接下来的四个月里,还有一些我的东西在学校里。笑我傻也好,我真的想再傻最后一次。

一连续的惜别会,让我有点吃不消。我的眼泪成了招牌广告,大家总逗着我,期待我的不舍,却又有点害怕我的水灾。对不起,我动不动就流泪,我控制不到,心底一酸,两行泪水就决堤而流了。我不想这次离开让大家眼泪多了,可是我却自私地希望空气中有那么一点不舍的味道。。。

这张最后的合照,让我每一次看每一次都掉泪。谢谢你的主动,不然我们也不会有这么一张合照,这么一张让我思绪飘荡的照片。谢谢你特地写了一篇“苹果姐姐”的文章,我没你说的那么“动人”,@_@,只不过我想在有限的一年中多疼你。

这张很好笑的照片,有肉粽哥哥当背景。哈哈。谢谢你总留些很好笑的照片给我。这时候的我是不是应该说“I Do"呢?哈哈。。梦幻到。。。

笑容满满的一张。。愿你们继续带着这美美的笑容为主来梦想哦。

这只玉手是谁的呢?被我呵护着。。哈哈。是小飞象的。她帮我完成了最后的心愿。她很用心地听我分享我的设计心得。她的点头给了我很大的勇气继续分享下去,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分享,也不知道该怎样教。谢谢这小飞象,我相信你的审美观,继续加油哦,成为钢琴小飞侠也好,设计小叮呤也好,都愿上帝引领着你,不要害怕错误,每一个小错误,都是进步的前奏。很快就是你的生日了,我在这里先祝你生日快乐哦~

还有这位喂喂小弟。。。嗯,感觉好像从小看着你大,哈哈。对你说的话,应该差不多都跟你说了,也不记得有什么。这三年里的回忆,应该很难忘记。也谢谢你的坦白,让我们打破那道墙,一起服事上帝,一起成长。这个拥抱是我直接跟你‘讨’的,好像姐弟的拥抱,以后应该不会再有了。

少了我在身边,我相信你依旧能够为上帝做美好的事,不要怕,只要有信心。少了我的唠叨,我相信你依旧不会少了唠叨这门功夫,呵呵。少了我的信息,我相信你依旧不会少了把爱的信息传给弟兄姐妹的。少了我的电话,我相信你不会paiseh有空就摇个电话给我吧?

谢谢你陪我吃最后的生日晚餐,离别前最后的晚餐。这么多个弟兄姐妹,你是最敢跟我说话了,谢谢你的没大没小,让我感觉在这个大家庭里并不陌生。谢谢你带着小组为我祷告,真的,上帝垂听了,也一步一步带领着我一关一关过。

还有你那晚和肉粽哥哥一起唱歌,让我难忘到~这么夸张的开麦啦~

小乌龟,到你了哦。来不及跟你道别,就这样离开了。谢谢你在《心情笔记》留下一粒又红又大粒的苹果,里面密密麻麻的文字,真的好贴心。其实,我也觉得我们有相似的地方。。。高度差不多;酒窝,我就少了很多了。。。你的手艺,总让我惊叹的,继续加油哦,还是很期待看到你的杰作。看到你爱主的心,我很感恩,让小小的你从一开始就这么有心事奉上帝,继续加油哦,我相信在前面的道路,你也会“生出”很多的小小乌龟的哦。。

岩石哥哥,自从你从加拿大回来,我们没有像以前那样能够东南西北聊透透了。你开始不怎么像以前的岩石哥哥,或许是因为我也站起来,成为了别人的苹果姐姐。原来,在团契中,当个姐姐也很不简单下。谢谢你时不时的提醒,你害怕我拿太多东西,常常要我多休息。到最后的几个星期,你,将士哥哥常常是我吃宵夜的kaki,帮助我增肥。我肥了,可是你们还是一样壮,肥肉也没多几块哦。谢谢你在读经小组的support,虽然我说话卡下卡下,可是你已经练到很快地帮我填充哦。

我们四个当中,我最认识的是你了。630晚餐的定时顾客,谢谢你这四年来的陪伴。当我看回去时,才发现这4年来在学校在团契一直陪着我的‘竟然‘是你。真的要道离别时,才会特地去想深一点。每次外出时,你真的就像一位将士那样看着我,虽然我年纪不小了,可是你顾着juniors时,总不会忘记多顾一个长不大的我。

我不会怕没人陪我用餐,因为你总是ever ready的,什么都ok,no problem,印象中你给我的sms真的就只有那几行词句哦。从不会多问你太多的事,总觉得自己也没需要知道那么多。我们四个人,有时会让我觉得我是外来者,因为唯独我是不同地方的,你们聊的,很多我都不知道,也没有共同的回忆。谢谢你打破那个隔阂,让我多了解你多点点,在我觉得自己是一个人时,你会不经意地扶我一把。以前,我会觉得这些是理所当然的,不会特意去记得,farewell后,确确实实感受到和一位好朋友离别的伤感。

browse thro很多照片,最后还是选了这张。虽然有点远不太clear,不过是我们最后的合照,地点有点不大对,呵呵,在瓜拉丁加奴的crystal mosque拍的。在redang的那几天,你不停地笑我的头发像狮子,你对我说话也是很直接下,不过,还好我人小,我的心不小,还可以tahan下。还有一个就是你问我有没有冲凉啦,因为我四周的空气好像有了一些不该有的味道~哈哈。。。你的直接,让我反常地开心,因为我们的要好,才让你这么敢跟我说。susu lembu之约,我还会继续持守下去,因为我还是超爱susu的。偶尔想起我时,就来杯susu lembu吧, instead of怡保白咖啡。

小牛顿,最近好吗?生日了哦。长大了哦,不可以每天想着几时有苹果掉下来哦。呵呵。

很让我感动的是那次你告诉我你有看我的blog,那次我有写VIP 1234的故事,你说你是很想来的。这次,我写了你,不知你会不会看到。不过,我特意把你放进来,因为有些话想对你说。这一年中,我没什么接触到你,作弄你就有很多了。每次整你后,你只给了我傻傻的笑容,害我不敢再继续闹下去。哈哈。

开学就第二年了,做人处事要更成熟了哦,记得常常来小组团契,还有教会。你认识的苹果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长大的,上帝改变了苹果,而苹果最好的祝福就是希望你也一样经历到上帝。最后一次跟你配搭就是崇拜的敬拜赞美,你的鼓越来越进步,不要担心,为上帝打的,祂一定很开心地听着,也不要怕批评哦,你可以的。下次,可没有苹果很“温柔”地帮你顶剑了哦。你自己要坚强起来,多多参与查经,真的不闷的哦。

想到你,就想到你那天接过我的纪念册问我的纪念册是不是water proof的。也不小心让我看到纪念册上的泪痕。一翻开你写的,眼泪就不停的流。舍不得,不舍得~我最最最感恩的就是看到你的成长。这位西瓜弟弟,已经跟以前不一样了,你勇敢了很多,不再是那个豆腐弟弟,而是硬朗朗的西瓜弟弟。

我不知道,我小小的举动,原来你都还记得,谢谢你提醒我“生命影响生命”。我的生命原本是很平凡的,没什么价值,却因着你的出现,慢慢的,我也可以成为照亮身边的蜡烛。你勇敢了,我确实因为你而勇敢踏出“祝福别人”的那一步。谢谢你的不嫌弃,谢谢你的体谅,我这么的不完美,可是你却看到那美好的。感谢上帝让我们因着祂的话语而从此彼此认识,让我们在这个大家庭中成长。

你说我就像苹果树,而你是在树下发芽的西瓜,我为你遮荫。。。现在,这棵树要离开了,你也长大了,不再是刚发芽的西瓜,有了上帝爱的灌溉,我相信你可以茁壮成长的。还记得我说的吗?你有上帝,祂会派许许多多的水果树陪着西瓜树一起成长,甚至你自己就是那颗穿戴着天使翅膀的西瓜树。加油哦~别再掉泪了,更勇敢,更坚强,成为上帝喜悦的儿女,别忘了祷告的力量。有个人在远方,为你祷告~

挥一挥再见的手。。。

我们是一家人。。。

默默地道别离。。。

我想你们了~ T.T
0 Respons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