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aw Ping
上个星期是圣周,大家过得如何呢?

过去的星期六,发生了一件让我好心痛的事情。

星期六的午餐,我和荔枝王子在一间不错的餐厅用餐,买了日本进口的MUAJI,期盼着要好好享用这顿午餐,因为肚子真的太饿了。

隔壁桌坐着一家人,老的少的。一副全家福的画面呈现在我面前。如果一家人常常可以相聚在一起,那该是多么美好的回忆哦。

但。。。。

一个小妹妹哭闹着,就这样哭了好久好久。全家人却对着她指指点点,说她期望别人哄她。整间餐厅都是小妹妹的哭闹声。哭到无声了,依旧不肯吃东西。我也不知道她怎么了。只知道,她一直哭泣着,有声无声的泣声,让用餐的,心里不是滋味儿。

因为我们之间只隔了一张桌子,所以他们所说的话,都清晰入耳。我相信当妈妈的,按捺不住,就过去打那位小妹妹,很拼命的打。一手一手地打下去,妈妈的手应该痛了,可是小妹妹哭得更大声了。小妹妹的妈妈叫她哥哥拿走她的包包,以这个条件交换,要她不哭。当哥哥的,竟然很用力地夺走妹妹的包包。

全家人的心情也被搞砸了。不过,我担心的是,小妹妹的心情。。。她嚷着要跑掉,要离开。。。

年纪轻轻的小女生,口里呐喊着如此的闹气,心里更是压抑着种种的不满与怨恨。。。

她的外婆还拿起照相机要拍她的哭相,外公在旁说起讥笑的话。句句都不堪入耳。外公说她哭得像狗的吠声,像猴子叫,甚至外公自己还扮起猴子的叫声,让小妹妹生气地站起来要打外公。全家人不停地数算她的过失,还说现在这个样子,以后大了会好到哪里去。富裕的家庭,心灵富足吗?值得深思!

我的心被她的哭声撕裂了。她好可怜,真的很可怜。我的表情全然变了,眉头深锁,心里盘算着要怎样哄这位小妹妹。给荔枝王子一问,我的眼泪就不停使唤地流下来了。好酸的泪水啊~美味可口的招牌面,已经变得无味了。相信味蕾也没什么心情去尝尝酸甜苦辣,因为唯一霸占的是那小妹妹如何被对待的画面。

一口一口的面条,一滴一滴的眼泪,我无法再多描述那种心情。。。

一个家庭,没有耶稣成为一家之主,没有了耶稣的爱,怎么能叫“爱”在这家站立得稳呢?

儿时受了的伤害,痊愈了依旧有很深的疤痕,有谁可以填补这位小妹妹的生命缺口呢?



荔枝王子也看得很不开心,也和我一样有股冲动要过去阻止这个疤痕越伤越大。但,到最后,我们什么也没做,也不晓得若站出来说话,这冲动是合宜的吗?

我最想做的,就是过去跟她说,有个很好的耶稣很爱她,哄她不哭。。。
1 Response
  1. chaichaichu Says:

    你让我想到我的小公主......!!!!
    我想我会很心痛让她那么的可怜的在哭哟.....!!!